电影专业硕士在读/不定期推荐和记录电影/读许多书/管理身材/认清和肯定自己的价值/独立人格/立志拍自己风格的作品✨

关于小女孩的

及其悲伤的故事

片名《潘神的迷宫》(法)


大背景是战争时期,小女孩奥菲莉亚跟随母亲一起去战场驻扎地寻找的继父——一个残暴的军官。

后续的一系列故事情节,是在奥菲莉亚和战争中交替展开的,奥菲莉亚得到一本神奇的魔法书,从此开始她的奇幻之旅,但她的旅途要么坎坷要么恶心,不像是大部分的儿童影片,这部片子充满着残忍的现实,甚至比现实更残忍,就连奇幻部分,都充满邪恶。


我猜导演想借奥菲莉亚这个人物在片中的经历以及她对奇幻世界的憧憬,来表达对现实生活的不满吧。


影片的最后奥菲莉亚被继父杀死,在她快要闭上眼睛的时候她看到自己变成了真的公主,在她的奇幻世界光芒万丈。


影片值得深思,包括对战争的反思。

评论
热度(3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