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业硕士在读/不定期推荐和记录电影/读许多书/管理身材/认清和肯定自己的价值/独立人格/立志拍自己风格的作品✨

温暖的恐怖片——《血肉之躯》

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做《温暖的尸体》

男主人公是一个尸体,在影片中称他为行尸,他们以吃人为生。但似乎他很不一样,有自己的思想,有想说的话,甚至要求自己抬头挺胸,找到生活的意义。

女主角是一位对抗行尸和骷髅尸的军队首长的闺女,她和自己的伙伴们自告奋勇出城去寻找资源,于是他们便和有男主角在的一群行尸相遇,男主吃了女主男朋友的脑髓后拥有了他的记忆,因此他救了女主角并带她去行尸基地,让她装作一个行尸。

在逐渐的相处中男主角开始变得不同,他会做梦,会听歌跳舞,到后来甚至有了心跳。

剧透到此结束。


影片其实传达了一种爱会唤醒一切的观念,行尸也代表着那些对生活失去希望、感受不到生命温度和美好的人,如果这个世界遗弃他们、对抗他们,甚至追杀他们,那这些“行尸”终将变成骷髅尸,但是如果这个世界开始去相信他们、温暖他们、爱他们,他们也会逐渐被融化,逐渐拥有心跳,逐渐热爱这个世界。

而正是因为所存在的每一个人,这个世界才有价值。


电影标签是爱情、恐怖,但真的很少的恐怖元素,我甚至可以用温情来标榜这部影片,看完以后心里面有一个角落开始柔软起来。

评论(21)
热度(42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