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业硕士在读/不定期推荐和记录电影/读许多书/管理身材/认清和肯定自己的价值/独立人格/立志拍自己风格的作品✨

最近的唯一一部国产片(不是我不喜欢国产片,是我比较迷恋国外的大量影片,当然也希望在研究生期间能多看一些国内的)

这部电影就没办法截屏了,而且我也算是后知后觉过了上映期一个月以后才看的(一个月之前我在家,影院设备很差)

主体是描写火灾的猛烈,但却主打感情牌,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兄弟情,还有幕后的家庭情节以及灾难来临时对陌生人的那种普遍的怜悯之心(这里说的是淼淼被两位逃命的夫妻所救,而且这个分裂出来的故事断断续续也占了很大笔触),而且这里还隐藏了一个寓言:你帮助了别人就一定能找到你需要的。(淼淼妈帮孕妇,在不经意间发现自己的儿子)

电影从两条线展开,一条是救火线,描述全体消防官兵的艰难与牺牲,另一条线就是刚刚所说的普通人的生活线,遇到危险的时候,两条线有鲜明的对比,这里也毫不隐讳的表达了人性中的一些弱点,反观战士们,真的是用血肉之躯在为人民保平安,我为他们的那种信仰而震撼。

灾难面前,你会怎能做?你能怎么做?你选择怎么做?其实最重要的在于选择吧。在人性的考量下,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不言而喻。

可能是因为看电影的泪点变高了,所以全片只在一个地方潸然泪下,就是杜江在灾难之后回到家中,转身看到与自己一直有矛盾的父亲穿着军装戴着军功章🎖️向他敬礼,说不上来为何这个地方泪如雨下。

看这部电影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想看看欧豪和杨紫,虽然他们俩的戏在整部电影🀄️不算多,但如果能够单拎出来写一部关于他们的爱情故事,应该会非常有意思。

总体来说还不错吧,除了黄晓明让我有点不适应外,其他地方都挺好的。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