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业硕士在读/不定期推荐和记录电影/读许多书/管理身材/认清和肯定自己的价值/独立人格/立志拍自己风格的作品✨

二刷《妖猫传》

这部电影可看的点太多了,我还要看许多遍才能感受到陈凯歌导演关于细节成就的故事

陈凯歌真会挑演员,最喜欢黄轩饰演过的一个角色就是白居易,也因为这部电影开始才发现白居易的好,以前确实更加关注李白

张榕容的杨贵妃雍容华贵,一颦一笑让我第一次觉得某一个角色是非她莫属的感觉

刘昊然用一只猫让我哭了,他的一句:我知道她死了,我就是舍不得。太勾人眼泪了,我的眼泪不值钱

据陈凯歌导演说,里面有一个人部分是黄轩写诗到癫狂,他需要一场雪,但他们拍电影的地方不下雪,可偏偏过了几天就下了一场大雪,所以我们才看到一个场景是黄轩敞开衣服站在雪地里发呆,那个场景是他就那样站了四十多分钟之后取的一个不到三秒的镜头,真的台上三秒钟,台下十年功,但如果不是这些一个一个的细节加起来,怎么可能呈现如此精彩的影片

我完全是因为这部电影才对陈凯歌死心塌地的

除了以上

你再去看看他的光影效果,那极乐之筵、那桃花树下、那忽明忽暗的窗户映出来的猫的影子

你来听一听他的背景音乐和声音组合,那蓄势待发的危险、那热烈欢腾的场面

再去想想影片的整体结构,他的构思,他对于诗作的历史改编,他对于大唐繁荣的复辟

看这部影片我真的可以置身于那个时代,那个我们回不去却无限憧憬的盛世年华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