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业硕士在读/不定期推荐和记录电影/读许多书/管理身材/认清和肯定自己的价值/独立人格/立志拍自己风格的作品✨

首先我从百度百科知道了影片导演和演员:

《迷失东京》是2003年8月29日上映的一部美国日本喜剧爱情片,由索菲亚·科波拉执导,斯嘉丽·约翰逊比尔·默瑞等人主演主演。


该片于2004年获第76届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

我对科波拉有一种莫名的敬意,但是看这部电影的初衷并不是他,而是女主角斯嘉丽,一位各种大片的女主角,长得真是很有特色。

再说说这部影片吧,它的背景是设置在东京,男主角饰演的本就是一位大明星,为了很多钱来到东京拍一个广告,但由于语言不通,在这里的生活和工作都特别苦闷,从他和妻子打电话的过程中也可以看出他的婚姻生活并不理想。

转到女主角这里,她随老公来东京,老公是一名摄影师,终日在外面工作,留她一人在酒店,她也努力生活但过的如同男主角一般,没有人理解,没有娱乐,与老公没有话题,两人对话鸡同鸭讲,因此她很迷茫。

这就巧了,两个孤独的异乡人在酒吧遇见,逐渐发现对方很有共同语言,在片段化的交往中,他们从简单的约会到彻夜长谈,但最后一刻他们还是坚守了底线,在结尾处kiss拥抱,男主角真是男友力爆棚了。


影片整体偏向于意识流,一段一段并不连贯,跳接的猝不及防,但又给人很舒服的感觉,整片下来,哀而不伤,虽然他们离开了彼此,以后可能也无法再见,回归自己本来的生活,兜兜转转又一次原地踏步,但这次的东京之行,给了对方全新的体验,让生活有了希望。


观影需认真,影片的风格很独特,让我想到了《花样年华》

评论
热度(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