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业硕士在读/不定期推荐和记录电影/读许多书/管理身材/认清和肯定自己的价值/独立人格/立志拍自己风格的作品✨

这是一部女性主义电影,在观看完此片后,会有一种“原谅我这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洒脱感。

你无法想象两个女人从咖啡店职员、全职家庭妇女到持枪挟警、惩恶扬善的美国通缉犯。这一路她们的那些经历,包括从起初决定去度假的欣喜若狂、家庭主妇遇到在酒吧遇到男人时的挑逗、第一次杀人的心惊胆战、两个人互相责怪和不信任,到最终手拉手走向灭亡和自由的那种信仰,只能说没有压迫就没有反抗。

影片描述的是在男权社会里女人的地位,尤其以家庭妇女赛尔玛在家庭中的地位为中心,她从一个大气不敢出、只会做饭持家的女人,逐渐开始成长,发觉自己原来是如此向往自由,最后她在悬崖前面,她对路易斯说的那句:往前走吧,一直走,go!过于帅气。

当然他们的外在形象一直在变化,最明显的也是赛尔玛,她出门的时候穿的性感可人,完全走淑女气质路线,在踏上逃亡之路的过程中,她开始有了一些坚韧,到最后的那种面容上的灰头土面和眼神里的坚定,则代表了她真正的成长。

也许她们只有死路一条,但在我看来,那悬崖是自由、是女权,是她们俩在一路成长之后最好的归宿,因为没有回头路,前方便时最好的路,她们甚至比那些警察都要勇敢。

最后一幕车子飞向天空的那一瞬间真是绝了。


只要有信念,只要心存善良。

评论
热度(4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