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业硕士在读/不定期推荐和记录电影/读许多书/管理身材/认清和肯定自己的价值/独立人格/立志拍自己风格的作品✨

韩版《小森林》get!

之前看日版的《小森林》,分为「春夏篇」和「秋冬篇」每一个篇章都得有两小时左右,而且行文结构特别细腻,所以称为我心里面不可不推且非常适合冬天观看的影片,后来听说韩国要翻拍这部片子,当时还激动了一下。

看韩版的这部整个过程中,都会拿它和原版做比较,说实话,原版无法超越。这版小森林中有许多地方是模仿了原版的镜头,但是在关于美食方面,却大笔触省略,把原版中最亮点最仪式感的美食部分换成了一种日常,而她和妈妈的亲情部分称为韩版《小森林》的重点,片中有许多穿插她们在一起的时候相处交流的画面。

毕竟是把四个小时的春夏秋冬压缩在了1个多小时,因此真的找不到日版的那种仪式感的美好,当然韩版中的一些画面/色调还是非常漂亮的。女主角也符合我个人的审美(但我更喜欢日版《小森林》)

冬天如果能看到「关于冬天到暖和和到电影,真的是太幸福了」

我还是推荐原版《小森林》!

评论(3)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