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业硕士在读/不定期推荐和记录电影/读许多书/管理身材/认清和肯定自己的价值/独立人格/立志拍自己风格的作品✨

电影《模糊的时间》

电影类型属于奇幻类型,由一颗蛋所引发的某一个时空时间停止的故事,故事中的女孩因没有被蛋影响而继续活在现实时空中,男主角和另外的伙伴则去了另一个时间停止的时空生活到了二十多岁,他终于决定以死亡来终结在这个静止时空的生活,但他却又回到了现实时空,在他和女主角独特的交流方式中,他证实自己就是以前失踪的男孩子,但他们的交流方式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所以当地人都以为长大后的男主角是人贩子,在拐带小女孩。为了让女孩的生活回到正轨,他砸破了最后一颗蛋,消失不见了。电影的最后,女孩在船上,见到了头发花白的他。


电影带有一些爱情元素,但我感觉更多是在描写当地居民对这种感情的迫害,所以观影过程中多次产生恼怒的感受。


这部电影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1978年,汝矣岛的四名小学生在放学路上失踪。事发前,他们曾提议要去山上找一颗神秘蛋。随后家属和警方展开地毯式搜索,却一无所获。直到15年后,岛上因为开发旅游挖山洞,在岩缝中发现了一具男性成年尸体,通过DNA,尸体属于当年失踪的学生之一。但奇怪的是,法医根据骨骼判断,这具尸体死于十五年前,死亡年龄在30岁左右,也就是说,15年前他就已经30岁了。(真实事件部分来自网络)


故事开头是秀林在接受采访录像,整个故事是以她的视角进行描写,片子中有很多地方秀林都在解释承敏的身份,但从未被大人们相信,甚至觉得秀林精神不正常,所以即便接受了这个采访,人们内心是不是真的相信她又是另一回事。但有没有人相信似乎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故事并不完美,而不完美也是一个结果。


虽然他们最后见面了,但他成了她爷爷的年龄,他们彼此喜欢,却再无法以恋人的身份在一起,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故事的套路有点像中国传统神话——天上一天,地下一年。秀林的生活看上去已经步入正轨,只有承敏独自在“地下”孤独生活,秀林是他活下去的支柱,希望有一天我还能再见到你,即使我已经年过半百,看着你长大也是好的啊。


说到底,这种故事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一个主题而服务的,这个主题就是永恒的爱情,不管他们正在经历什么,或孤独或迷茫,但那种“我一定要再次见到你”的决心才支撑他们最后的见面,他虽然已经年老,但他的生命中却只有一个女孩,他走得时候,他只喜欢她,他来的时候,她也一直在爱他,可能这就够了吧。


整部电影的风格清新自然,色调明亮,类似于我们所说的“小清新”风格,我个人很喜欢,但故事讲述方面,有一些地方很拖沓,有一种倦怠之感,所以观影过程并不是很舒服,(一方面在故事本身,另一方面在讲述过程上),但也不是不好,个人觉得“点子”很有创意,时间停止和流动在这里表达的很出色。

评论
热度(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