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业硕士在读/不定期推荐和记录电影/读许多书/管理身材/认清和肯定自己的价值/独立人格/立志拍自己风格的作品✨

他光鲜亮丽的时候,所有人都崇拜他,可一旦他有一些落寞,所有人都开始落井下石。这就是某一个行业的残忍,但仿佛成了一种“人之常情”。

梅里爱是谁呢?他是第一个将电影从单纯的纪录生活变成讲故事的工具的人,他有丰富的想象力,能够各种奇思妙想搬上荧幕,我们现在所看到的一些基本的电影语言,比如场景切换时候用的淡入淡出、溶入、叠印都是他创造使用的。

电影从早期就开始分为现实主义和表现主义,现实主义注重记录真实的生活,而表现主义则有大量的想象和技术,以前的电影分的很清楚,但是现在来看,即便是纪录片,也存在讲故事、故弄玄虚去引起观众的注意,使得纪录片引人入胜。这表现主义的领头人便是梅里爱。

其实了解一些电影史方面的知识,包括电影背后的故事,真的会让我们更加深刻的去评判一部电影的好坏,不要轻而易举地说:这部电影不好,或者这部电影太烂了。但如果遇到真心烂到破坏电影艺术美感的片子,就放心大胆的批评吧,不然有的电影制作者真是为了利益啥都不要了!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