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业硕士在读/不定期推荐和记录电影/读许多书/管理身材/认清和肯定自己的价值/独立人格/立志拍自己风格的作品✨

电影《文集》

一部散文诗般的影片,从女主角开始回忆手中的文集,到最后再返回现实时空,回忆内容是她高中回到乡下的一段读书的时光,在那所乡下的学校里,遇到了一个和她很相似的男生,从排斥到喜欢,再到失去,结局是坏的,但那段时光却是她最温柔最灿烂的旅程。

后来她称为一个英语老师,过着一般般的生活,她说:如果高中时候的自己知道现在过成了这个样子,一定会失望。

我们有多少人对未来的自己抱有极大的期待呢?是不是也有人像我一样给未来的自己写过信,但又忘记了信里的内容。我写过,可能是希望自己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有爱我的人,有很多钱……(或许有很多钱都不是我那个时候考虑问题,因为不会去买很多东西,觉得钱没那么重要,我真傻)

故事里的女主角大部分时候极其叛逆,也是与那个年纪有关,不谙世事,受到某些亲人的宠爱,所以变本加厉。其实看到她的外婆那样爱她、心疼她、包容她,再看到她的不懂事,后来又躲在房间里,或许因为自责内疚而哭泣的时候,像极了自己的某些时候,故事还是很有共鸣的。

电影不长,一小时过一点,画风也是那种清新自然的,很适合春天,可以看看喔!

评论
热度(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