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业硕士在读/不定期推荐和记录电影/读许多书/管理身材/认清和肯定自己的价值/独立人格/立志拍自己风格的作品✨

(今天为什么连着推两部电影呢?因为我昨天犯懒没写,只好补上了)

这部影片其实之前接触过,而且也看过一部分,但个人不太喜欢男主角的那种“疯疯癫癫”的生活方式,昨天耐着性子看下来以后,我否定我之前的看法!

首先我想说一下影片的色彩,分为二战之前、二战期间和战后,战前主要表达的是男主角撩女主角的整个过程,从相识相知到相爱,他在她的订婚宴上骑着马带走了她。我们可以发现战争还未开始的时候对于小男孩的特写镜头也是色彩更加鲜艳。等到父子被带走,那一幕开始,后面的叙事就偏向于灰暗,甚至在集中营里他们穿的条纹制服也蒙上了一层灰蒙蒙的感觉,小男孩的脸上不再红彤彤,色彩在这里仿佛没有色彩。战后那一刹那,小男孩被说英语的一个叔叔带上坦克,向光明的地方一路向前,他戴着那叔叔给他的坦克帽,脸上又又了色彩,周围的场景出现绿色,开始变得明亮起来,正好印证了小男孩口中说的那句:我们胜利了!色彩在这部影片中明显起到了重要的叙事抒情作用。

再就是影片中男主角对于生活、爱情的态度,积极向上,把不怎么样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他称自己的老婆为公主,从见面到集中营,他都会寻找一些新奇的东西来逗她笑,其实最后他的死也和自己寻找老婆有关系,影片里描写的集中营的生活其实不多,但我们知道在那里每天都是折磨,而且那么漫长,这里面并没有表现出更加残酷的东西,我猜是因为导演想表达父亲在这样一种环境中如何给予儿子最好的方式,让他活下去。


父爱过于伟大

爱情过于伟大


真的不会后悔去看这部影片,叫做《美丽人生》。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