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业硕士在读/不定期推荐和记录电影/读许多书/管理身材/认清和肯定自己的价值/独立人格/立志拍自己风格的作品✨

一支茶花入梦来。

我用了很短的时间读完了小仲马的《茶花女》,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来龙去脉,内心压着沉重阅读玛格丽特写的那些信,她的消亡、他的落寞,都给这阴阴蒙蒙的天气铺上一层灰尘。


经历着爱情的我们,一定能够感受到玛格丽特胸口的热情,在她生命中来来往往过那么多人,他们不乏怀有爱、怀有激情,但最终还是不堪重负,离她而去,她曾经被一只狗触动,是因为狗为他流了眼泪,你看啊她多么渴望被真正的爱包围着,所以面对阿尔芒的真诚,她义无反顾冲入这温柔乡。


少许像阿尔芒这样痴情的人了吧,一个沉默着以最尊重玛格丽特的方式求得她的认识的人,一个默默关心她身体不求回报的人,一个愿意为她花大量时间去关注和热爱的人,一个可以改变自己生活方式只为迎合她的人。“既然她不能改变她的生活方式,那我只能改变我的。”谁会怀疑他对她赤诚而热烈的爱呢?


也因为这份沉甸甸的爱,在失去的时候,才决定歇斯底里的去伤害她。他们沉迷于伤害和被伤害,仿佛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证明自己的生命意义,才能证明彼此还爱着。


那些为爱痴狂的年轻人,也许只有真的伤害过、真的痛彻心扉过、真的低迷绝望过,才能接受生活的一切伤痛,我很难过爱情是这样的,我们都无法避免,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们可以用平平淡淡细水长流的爱,去抚平轰轰烈烈激情四射以后留下来的伤痛。


因为爱情,我们活得更真实。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